埃拉托

廊坊爱情故事(三)

黄明昊x朱星杰
偶练背景,有私设

天气越来越寒,朱星杰已经越来越适应大厂的生活,练习、采访、录制节目,生活基本定在练习室、宿舍、全时的三点一线上,但是总觉得最近有什么不一样了。

是什么呢?朱星杰自己也说不上来。

他静静地躺在宿舍的床上,望着上方干净的墙面,享受这难得的静谧。

小鬼不在,周彦辰在练习室里还没回来,Justin也没来寝室找他。

对了,Justin。

朱星杰的额角不受控制地跳了一下,说起来Justin最近一直在他的眼前晃悠,好像不论走到哪里,在做什么,都能碰见Justin,更别说他经常来自己宿舍串寝。

一开始是到他们寝室找零食吃,但是朱星杰他们都偏爱吃正餐,零食很少买,所以后来就演变成Justin常常来送零食给朱星杰吃。朱星杰其实不爱吃零食,但每次Justin一边津津有味的吃着,一边把从别人那里搜刮来的零食喂给他时,他还是鬼使神差地吃下去了。

寝室也就罢了,练习的时候Justin也是有事儿没事儿往朱星杰跟前儿跑。

作为偶练大厂的年长者之一,朱星杰把这归因于Justin对于年长者的依赖,就像Justin看到周锐会主动求抱抱一样。他个子虽高,为人处世也有分寸,但是年龄在那儿摆着,说到底还是个孩子。朱星杰也就任由着他闹腾,反正也挺可爱的不是吗。

就是喊他胡巴这一点不太好,不像以前只叫杰哥的时候,多乖巧。朱星杰微叹了口气,猫一样轻巧地下了床,又对着窗外伸了个大大的懒腰,简单洗漱后,便出门朝着全时的方向走去。

正午的阳光洒向大地,给四周的建筑物都镀上了一层金边,然而到底是寒冬腊月,阳光明媚也解不了这透骨的寒意。朱星杰走在路上,对着双手哈了口热气,又用力地搓了搓手,插进口袋里。望着前方的路,一时间竟不记得这是自己来北方的第几年。恍惚间,有种不知今夕何夕的感觉。

这种安静的氛围还没沉浸多久,就被远处传来的一阵吼声打破了平静。

“杰哥,杰哥!!!”

朱星杰顿了一下,装做没听见的继续往前走。可惜后面的人很有毅力,杰哥杰哥的喊个不停。

朱星杰极不情愿的转过身,只见大老远的,一个顶着黄毛贴着面膜的小脑袋对着自己嘻嘻的笑。

“哎哎哎,杰哥,等等我!”

朱星杰有点无奈地停下脚步,等着身后人追上自己。

Justin一路小跑到朱星杰跟前,伸手把脸上掉了一半的面膜调整好,才张口道:“杰哥,要去全时吗?我也要去”。

朱星杰嗯了一声,伸手把Justin敞开的羽绒服的拉链拉上,又轻拍了一下他的头,言简意赅地说了声“走”。

两个人并排接着往全时的方向去,Justin觉得拉链拉上之后很暖和,心里更是暖洋洋的,就贴着朱星杰要去勾他肩膀。

“唉唉唉,别靠这么近”朱星杰伸手推着Justin,“你那面膜都快糊我脸上了”。

Justin像没听见似的,把贴着面膜的脑袋往他跟前儿凑,“正好给你保养一下,让你像胡巴一样嫩”。

“欸,你找打是不是?”朱星杰作势要修理他。

Justin急忙窜了出去,一边跑一边喊,“救命啊,胡巴打人了!”朱星杰气的跟在后面撵,两人就这样打闹了一路。

待去全时解决完温饱问题,两人便返回练习室继续练习。

比赛的压力很大,在大厂又没有手机,休息时,练习生们都是通过做游戏或者闲聊的方式来减压。

大家都是风华正茂的单身汉,闲聊的话题经常七拐八拐地就绕到了女生身上。秦奋仗着自己年长,满嘴跑着火车,“像那种很粘人的,其实就是内心缺乏安全感,你要多照顾她,多细心一些,就没什么问题了”。

其他练习生笑着点头表示奋哥说的有道理,Justin好奇地问“那要是高冷的呢?”

“嗐”,秦奋一拍大腿,眉飞色舞道,“简单,你们听过那句俗语没有,烈女怕缠郎!”大家笑作一团,练习的疲惫在欢声笑语里一扫而光。

Justin闻言似懂非懂地点点头,记在了心里。

下午节目组给练习生录了一期游戏视频,说有奖励,可以适当满足获胜者的愿望,最后在练习生的共同努力下,节目组同意了大家晚上去吃海底捞的请求。

冬季的夜晚很冷,北风习习,练习生们成群结队从节目场地出来,兴高采烈地坐上了驶向海底捞的大巴车。

Justin坐到车上,抬头找寻朱星杰的身影,搜索了一圈才发现朱星杰不在这辆车上,便无聊地听着一旁的范丞丞跟朱正廷斗嘴。

晚上气氛十分热烈,练习生来大厂已经两个月了,天天吃食堂,虽说还有全时能打打牙祭,但这么多人吃一家,想吃什么都得靠抢,嘴里都快淡出鸟来了。这还是第一次出来吃饭,更别说吃得是滋味十足的火锅了。

朱星杰是重庆伢子,来北方几年也吃不大习惯。晚上能吃火锅,内心也是小小的激动了一下。

可能是难得出来一趟,节目组贴心地给大家准备了度数很低的鸡尾酒。朱星杰吃着火锅,没留意就喝多了点。他喝酒本来就容易上头,所以冷白的面皮浮起了一片薄红。受热闹的气氛感染,他心情不错,眼神也在酒精的催化下柔和了一些。

Justin从那边吃饱了过来串桌,打了招呼后挤到朱星杰身旁,“杰哥”。

“嗯”,朱星杰懒懒地靠着椅子微侧着头看向Justin,脸颊微红,目光含水,薄唇微翘。

Justin没见过朱星杰这样,一时看入了迷,只觉得心跳从来没这么快过,砰砰!砰砰!偌大的房间立刻寂静无声,只余自己的心跳。世界顷刻漆黑,只有一束光,直直地从上面打下来,照在一个叫朱星杰的人身上。

“唉,醒醒!醒醒!”朱星杰一下一下地轻拍着Justin的脸,心想好好的孩子怎么突然傻了呢?

Justin终于回过神来,转了下眼睛,直接往朱星杰身上一靠,“杰哥,我吃多了,撑得难受”。

朱星杰懒洋洋地扯开Justin,“吃多了就起来活动活动”。

“我不,我撑得没力气了”,Justin伸手又扒了回去。

朱星杰被他弄得烦的慌,直接拉着Justin站起身,牵着他的手绕过几张桌子,把他交给了正兴致勃勃跟丁泽仁筷子舞battle的周锐。“来来来,周锐,你看好他”。

周锐莫名其妙地接过Justin,“啊?什么?”

看着朱星杰迅速离开的身影,又回过头看着一脸懵逼的Justin,周锐茫然道,“小贾,你怎么了?”

Justin望着朱星杰的背影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,摇了摇头,从丁泽仁手里拿过筷子,加入了battle的行列。

——TBC

写在后面的话

拖了很久终于在今天更了第三章,之前有人催更,谢谢喜欢这篇文的小伙伴,前段时间现实生活里发生了很多事情,好在最后都度过来了,不能说完全如愿,但好在有惊无险。新的一年,祝愿大家都能顺顺利利,心想事成。

评论(7)

热度(37)